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学习园地

学编程会像打游戏一样上瘾吗?

  很多人认为,学编程就和打游戏一样,会上瘾,所以很多家长提到编程就很排斥,因为我们从小被灌输打游戏会影响学习,不是好孩子。其实是家长进入到了认知误区,编程不是打游戏,学习编程好处多多。

  现在的孩子很多把时间花在打游戏上,一玩就忘乎一切,其实是陷入了游戏发明者的圈套,不用你思考,只是一味地机械的打,所以就是很多学生打游戏能坚持一天一夜,是因为学生为了游戏里的闯关而感到快乐,但在学习的时候却坚持不了几分钟,是因为没有在学习中养成思考爱钻研的习惯,所以说,与其把时间浪费在打游戏上,还不如让孩子学习编程,爱上编程,在编程中不能自拔。学习编程,会锻炼我们的逻辑能力,编程的知识点内容丰富,环环相扣,就像“打游戏”一样刺激我们的好胜心,去多思考多钻研新的知识,进而开发我们的想象力和思考的自主能力。越学越会,越会越想学,自己不断地给自己设立全新的目标,不知不觉我们就掌握了非常多的知识,最重要的是培养了一种很好的习惯独立自主的钻研,永不放弃的精神。一旦孩子的学习精神,学习习惯养成了,相信无论学习什么学科,无论家长在不与不在都能学的很好。

  在国外,资料记载,很多孩子在很小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接触了编程,并不是让他们一下子发明出什么专利,而是家长懂得培养孩子的习惯与思维,要从越小做起。比起国外的家长,中国的家长就显得有点局促了。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中国的孩子自主性和独立性以及钻研性都很一般的原因,就是在父母的庇佑下保护的太好了,外国妈妈经常说孩子你去试一试,感受一下。中国妈妈却说,孩子你不要做,太危险啦。

  所以还是要放开观念,凡事要抓住根源在哪里,与其让孩子沉迷游戏,还不如让他发明游戏,慢慢的养成好习惯,就不在沉迷打游戏了。


上一篇: 关于Redis缓存的Q&A

下一篇: 职业方向之选择大于大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