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学习园地

求职面试中常见的问题---如何自我介绍

  下面我们就讲一讲在面试中常见的问题,在面试中,排名第一的问题就是介绍你自己。

  如何介绍自己

  自我介绍是一个说难不难,说容易也不容易的问题,很多人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主要是太过于平常了,自报一个家门,说一下姓名,爱好,话多的再加一个简单的工作经历,其实这些简历上都有,不用说太多,他们更关心的是你的条件能不能达到他们的模型所要求的,你最终能不能胜任这个岗位,那么面试怎样做自我介绍成功率更高呢?

  首先,时间要控制在2-5分钟左右

  面试官一般会说“请你先自己介绍一下”。这个时候有很多人就觉得表现的机会来了,一直只管自己说,有些还从在幼儿园得了个什么奖状开始说起,自我介绍基本是面试的必备程序,所以这个题目是可以自己先准备好的,至少在面试前要有一个大纲,这样可以控制自己不会把“自我介绍”弄得太长。

  其次,和写简历一样,要用具体的事件或数字来证明自己

  千万别赤裸裸的对面试官说在原公司是最厉害的,我的销售技巧最牛的,关于这点在写简历的时候我这点说过,大家可以返回去在看看。

  第三,还是要对于胜任力模型来写

  在几句话简单介绍完自己之后,就开始围绕胜任力模型来描述自己,同时再围绕这个岗位所可能需要的行为风格来介绍,比如你去面试一个办公室主任,他的模型你分析出来需要文笔非常好,需要经常接待客户等,你就可以先围绕这引起来说,我的专业是汉语言文学,喜欢自己写一些小文章,在报刊杂志上发表过的有11篇,而且我会说9种方言,喜欢结交各地的朋友,酒量在一斤左右,当你紧密围绕模型去介绍,应该能得到更多的关注,当然,一切的前提是可以适当的夸张,但千万不要无中生有,否则圆谎的代价很大,当然,自我介绍我建议也和简历一样,先弄一个通用版本出来,练熟,大家在练习的时候可以用手机把声音录下来自己听一听,然后再录,这样能发现很多需要调整的地方,比如说是不是够温柔,是不是有自信,当然,如果你能找一块大镜子,还能看到自己的表情和动作效果会更好,最关键的是你通过练习后,你就会非常的有底气,去面试的时候变得非常有自信,如果你发现你非常想加入的公司,在面试前你在根据公司的特点或文化再进行针对性的修改.


上一篇: Java学习系列之变量

下一篇: 如果有一个特别大的访问量,到数据库上,怎么做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