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

在大厂当程序员究竟能赚多少钱?科技巨头工程师薪资报告出炉!

近日,市场调查机构 Blind 发布最新报告,通过一个有趣的图表,对亚马逊、谷歌、Meta 、苹果和微软几家科技公司的工程师平均年薪,作出了对比。

据悉,该数据来自 Blind 用户 2022 年 1 月至 2023 年 8 月自报的薪酬数据。



01.谷歌入门软件工程师年薪高于同行

据 Blind 的报告显示,5 家公司的「入门级工程师」平均年薪情况如下:

谷歌:18.4 万美元(当前约 134.1 万元人民币)

Meta:17.9 万美元(当前约 130.5 万元人民币)

亚马逊:15.9 万美元(当前约 115.9 万元人民币)

苹果:14.2 万美元(当前约 103.5 万元人民币)

微软:14.1 万美元(当前约 102.8 万元人民币)

由此可见,谷歌和 Meta 向入门软件工程师支付的薪酬往往高于大型科技公司的同行。其中,谷歌以年薪 18.4 万美元拔得头筹,Meta 以 17.9 万美元紧随其后。

相比之下,微软为入门级工程师支付的平均薪酬是更低的,为 14.1 万美元。

02.Meta 的工程师年薪更高

达49.3万美元

除了呈现入门级工程师的薪资水平, Blind 的报告中统计了上述 5 家公司的专业工程师、工程师、首席工程师等多个级别的年薪情况。结合此前的一些外媒的报道,可以窥得不少细节:

谷歌:薪酬和工作强度比较对等。

简单来说,年薪少的入门级工程师,工作量相当来说要少;而更别的工程师,工作量也会水涨船高。据 Business Insider 此前的报道,从签证申请数据来看,一名谷歌软件工程师的年薪为 32.5 万美元,一名谷歌副总裁的年薪最近为 100 万美元。

Meta :工程师晋升速度最快、工资高。

值得一提的是,Meta 和其它巨头公司相比,晋升的时间更短。此外,除了 Meta 的「入门级工程师」薪资待遇好,其「工程师」的年薪也高达 49.3 万美元。据 MyLogIQ 收集、由《华尔街日报》分析的数据显示,Meta 斩获 2022 年科技巨头公司薪酬中位数的「top 1」 ,给员工支付的工资中位数约为 29.6 万美元(约 213 万元人民币)。

亚马逊:工程师薪资范围也很宽,总薪酬存在较大的差距。

如图所示,亚马逊的入门级软件工程师年薪为 15.9 万美金,而工程师年薪达 47 万美元。

苹果:薪酬与其它公司相比竞争力较低,但是薪资和工作强度基本上对等。

如图所示,苹果的工程师年薪为 40.5 万美元,与 Meta 、亚马逊、谷歌相比没有优势。

微软:职位级别多、晋升机会大,但与其他公司相比,员工的薪酬较低。

相较之下,微软工程师的年薪在 30 万美元至 36 万美元之间,远低于上述的四家公司。今年 5 月初,微软 CEO Satya Nadella 还曾发布一封主题内容为「微软今年不会为全职员工加薪」的内部邮件,惹得不少员工的吐槽。

03.如何进入IT行业,成为高薪程序员?

IT行业之所以盛产高薪岗位,是因为其对技能的要求比较高,入行的门槛也相对较高。想要进入IT行业,首先要做的就是确定好自己想长久发展的领域,像是人工智能、5G、大数据、云计算都是如今发展比较好的领域。

其次要精通此领域必备的编程语言,像是Java、python、C、C++等都是如今大热的编程语言,此外还要持续精进,不能只停留在编程的基础阶段

IT行业相比于其他行业,具有更快的发展和更新速度速度,所以需要有不断学习的能力,一旦停止学习,将很快被行业淘汰。

最后要想收获高薪工作,除了具备专业硬技能,还需要拥有沟通、协调、团队合作等职场软技能。

只有“软硬”兼具,做足准备,才能成功迈入IT行业,与高薪工作接轨。

作为辽宁的IT职业教育机构,沈阳爱尚实训在培养学员硬技能上,时刻关注技术的发展趋势,确保教学内容与市场接轨,为年轻人提供迫切需要的IT课程;在培养学员软技能上,也专门开设了职业素质课,帮助他们养成的职业品质,打造“职场核心软实力”。


上一篇: 没有学过编程,Java学到什么程度才能找工作呢?

下一篇: 什么类型的人合适学习jav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