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

360行,行行转IT,为什么都要转行IT呢?

如果你也不知道自己该在哪个行业发展,那么我推荐你选择IT。网上有句广为流传的话叫:“360行,行行转IT”。IT行业对比传统产业,至少有以下三点优势:

一、转行成本低、薪资高

IT行业是最适合屌丝逆袭的行业。无论你是文科生还是理科生,以前是出租车司机还是饭店厨师,只要经过几个月的系统性培训,就可以成功入职,当一名光荣的程序员。现在年轻人入行最怕什么?拼爹、性别歧视、地域歧视、搞关系,这些现象在IT行业基本上很少出现,所以IT行业是最公平的,只要你有能力,就会被重视。

而且IT行业收入也很高。据官方统计,2020年IT行业的平均工资为年薪177554元,而同年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2020年平均工资仅有97379元,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仅有57727元。而且无论是在私营单位还是非私营单位,排在的都是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IT行业的高收入是有目共睹的。人在IT工作,薪资高,也体面,从这个角度看,IT简直是梦中情职。

二、朝阳行业,前景好

自从第四次科技革命之后,我们就进入了数字时代,计算机的发展始终引着未来前进的方向,看看那些与软件相关公司的股票吧。现在一般比较有规模的企业,都有自己的IT部门,为企业设计官网,做数据库管理等,连我们通常印象中的铁饭碗:国企、银行等,也有面向IT的岗位,需求量很大,薪资也不低。

现在年轻人中,谁平时到外面不带一部手机?不刷短视频和打游戏?随着人们对于电子产品的依赖越来越强,掌握IT的人的身价必将水涨船高。看看腾讯、网易等大厂,早些年进入的人现在收入都是社会偏上水平,以后还会更高。

三、需求量大

现在IT行业最火爆的产业从实体上看是物联网和智能家居设备,从领域上看是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未来一定是一个万物互联互通的时代,科技的发展创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像Web前端、后端开发,软件测试这些岗位,长期处于不饱和状态,急需大量人才填充,对于年轻人而言,这些就是我们可以一展宏图的舞台。

根据信息部产业部给出的最新报告表明,我国软件从业相关人才的缺口高达40万人,且在以每年20%的速度增长。软件工程师理所应当入选“紧缺型人才”的行列。

最近几年受疫情影响,大学生就业形势始终很严峻,如果你觉得在原本的岗位上没有出路的话,不妨给自己做一个职业规划,选择另一个更有前景的行业,去学习,去尝试,去改变!加油吧!年轻人!


上一篇: 程序员成长四个阶段~

下一篇: 办公软件课程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