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学习园地

职生选择之第二个决定性因素:钱途

  世人慌慌张张,不过图碎银几两。偏偏这碎银几两,能解世间万种慌张,偏偏这碎银几两,能解世人所有惆怅。也是这碎银几两,压弯世人脊梁,是这碎银几两,看清人心险恶和善良……

  和年轻人沟通,我总是告诫他们:赚钱很重要,你要选择一份有钱途的工作!

  有人并不理解,甚至觉得市侩,年轻的时候,我们更愿意谈梦想、说自由、把开不开心挂在嘴边,这是港剧看多了……电视剧演的各种真爱无敌,白富美嫁给穷小子,“我不图你的钱,不要你的房子和车子,我就要你这个人”,翻译过来其实就是:我不要钱,我要印钞机。想一想,剧终的时候,男主还是穷鬼吗?

  王尔德说:“在我年轻的时候,曾以为金钱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东西,现在我老了,才知道的确如此。”

  千万别在年轻时假装不爱钱,当你缺钱的时候,你就懂了,总有一天你会明白,人是不可以穷的。衣食足而知荣辱,仓廪实而知礼节,你为五斗米折腰怎么可能有独立人格?“我的理想不是赚多少钱”,前提是你不差钱。

  穷开心,你只能开心一阵子,开心不了一辈子。我们拼命赚钱,不是因为多爱钱,而是不想有一天因为钱和谁低三下四,在父母年迈时,有能力分担,在孩子需要时,不囊中羞涩。这个世界上,需要用金钱来捍卫尊严的时候,太多了,你人生中几乎所有的问题,都可以通过多挣点钱来解决。

  一位前台小姑娘,家境优渥,不指着她赚钱养家,安于清闲,没什么雄心大志,终日朝九晚五,做好手头的行政工作,这个职业选择也没毛病。因为工作于她而言,只是营生而不是谋生。

  如果你家里有矿,可以不必在意职业的钱途,反之,赚钱还需要别人给你灌鸡汤吗?穷就是最好的鸡汤啊!千里做工,只为求财,努力让自己赚钱的速度,赶上父母老去的速度。

  一个职业有上升空间但赚不到钱,要慎重,毕竟……即便是乞丐中的霸主,说到底还是乞丐。


上一篇: Java线程池(一)

下一篇: Hash 索引,B树 和B+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