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学习园地

学习Java都需要掌握哪些技术?

对于想学习Java开发的人或者初学者来说,你会看到各种技术,比如Html、JavaScript、CSS、Mysql、Oracle、Java、Spring、SpringMVC、Mybatis等等一大堆东西,当然还有Java。面对这些技术初学者肯定是一脸迷茫,我到底要学什么,该从哪个开始学起呢,侧重点是什么呢?下面我们来慢揭开Java开发的神秘面纱。


image.png


首先我们该学什么,我可以很严肃的告诉你,上面列的那些都要学习,当然列的并不全,这些可以说是Java开发必备技能。

那么要从哪个开始学习呢,我们先来分一下类,Html、CSS、JavaScript这些是用前端开发也就是页面开发的必备技能,html是网页各种元素的集合,比如说文本框,图片,按钮等;CSS是来控制这些元素样式的,比如图片的大小,按钮的背景图片,字体的大小颜色等;JavaScript是用来控制页面上的动作的,比如点击按钮上传文件、下载文件、控制图片循环显示等,JavaScript是页面脚本语言的鼻祖,像后来的那些框架JQuery、Vue其实都是对JavaScript进行封装的框架,所以要学JQuery、Vue的话,建议先学JavaScript,当然直接学习后者也是可以的,只不过学会JavaScript再学框架会少了许多疑惑。总结一下:html、CSS、JavaScript是前端开发的必备技能,也可以说是基础,如果你的方向是前端开发,那么这三者必须是要精通的。其实这三者和Java语言一点关系都没有,现在都是前后端分离开发,所以后台用什么语言开发和前端开发没什么关系,后天可以是Java也可是PHP或者其他语言。说的有点多,总之就是如果你想学Java开发的话这些先放一放吧。

接下来我们说一下Java、Spring、SpringMVC。Java简单地说就是一门开发语言,和C语言、PHP等本质上是一样的,都是人们用来实现一些功能的工具。这里暂且不往深里说,这篇文章主要是来分析学什么的。后续的文章里再详解。言归正传,要学Java开发Java是必须要学的(好像是废话,理解意思即可)。那么Spring是什么呢?Spring是用Java开发的框架,那么问题来了,这个框架是来干什么的呢?简单来说Spring是一个Java类的容器,包含了当前项目中会用到的所有Java类,但我们需要某个Java类的时候,只需要从这个容器中拿就可以了,不用我们再去new了,暂且说到这里,再往下说三天三夜也说不完。下面我们说一下SpringMVC,这也是一个框架,从表面上看他和Spring貌似有很大关系,没错你猜对了,到底是什么关系呢?其实刚开始是没有SpringMVC的,Spring刚开始是用来简化Java开发而设计的一个框架,后来为了简化Java web开发而在Spring的基础上拓展了一个模块,没错就是SpringMVC,我们可以理解为Spring是一个机器,而SpringMVC是一个机器手臂,他可以来实现Javaweb的开发,而他想要正常运行则需要spring的环境。就是说只有这个机器手臂没有机器我们是开发不了Javaweb的,Spring是SpringMVC的基础。说了这么多,你应该明白了吧!要学Java开发,Java、Spring绝对是重中之重,SpringMVC是用来Javaweb也就是网络服务开发的。

最后来说一下MySQL、Oracle、Mybatis。MySQL和Oracle都是关系型数据库,简单理解就是用来存储数据的,说到数据库我想各位都应该听说过,这里先不详细解释。一个Java开发的应用如果想把数据存入数据库就要连接数据库然后对数据库进行操作,这些操作有固定的语法,程序员写起来虽然不是很难但是会非常繁琐,聪明的你可能猜到了,没错这时候Mybatis就来发挥作用了,Mybatis就是用来简化这些数据库操作的,它使程序员不再花太多拼写令人眼花缭乱的Sql语句,提升了开发效率。

写到这里,大家应该明白他们之间的关系了,当然Java开发不止这些,还要有Redis、dubbo、Springboot、Springcloud等,这些都是分布式相关的一些技术,在你还没有掌握前面的那些技术之前,这些是完全不用考虑的。

如果你想要系统的学习并扎实的掌握好Java这门开发语言,积累丰富的Java项目开发经验,可以来爱尚教育,这里有超强的师资力量,均有十年左右的企业项目研发经验,让你可以亲自动手开发出企业需要的OA系统,CRM系统,B2C电商平台,企业站开发,APP应用开发等。快来加入我们吧!


上一篇: 学完Java,可以从事的领域如此之多!

下一篇: 怎么选择java培训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