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

程序员月薪3w、4w难吗?该如何突破?

先说结论,如果你能成为互联网大厂的程序员,那么恭喜你,你的月薪大概率能达到3w、4w,甚至更高,此外一些非互联网大厂的程序员,比如金融、汽车制造等,月薪突破3w、4w的概率也非常高,但是如果你是普通中小厂的程序员,那么只有部分技术或者职级比较高的情况下才可以拿到月薪3w、4w。

一.各互联网大厂的薪资标准

01.腾讯

月薪普遍在3-5w这一区间,其中初级程序员年薪大致在25-35w之间,中级程序员年薪在40-70w之间,程序员年薪在80-150w之间。据统计,腾讯超过83%的员工月薪分布在2-5w之间。

02.阿里巴巴

初级程序员年薪在25-40w之间,中级程序员年薪在45-75w之间,程序员年薪在85-150w之间。一般来说,应届毕业生刚入职到阿里为P5,工作1-3年之后升职到 P6。目前阿里更大的职级范围分布在 P6-P8。阿里79.5%的员工月薪分布于2-5w之间。

03.字节跳动

初级程序员年薪在30-45w之间,中级程序员年薪在50-80w之间,程序员年薪在90-160w之间。招应届生一般是1-2级,平均月薪24k,年终奖大概为3个月。

04.百度初级程序员年薪在20-40w元之间,中级程序员年薪在40-70w之间,程序员年薪在75-140w之间。百度人员主要集中在T5-T7之间,其薪资区间在30-80w。

此外,国内的其他互联网大厂比如:华为、美团、京东、拼多多、360、滴滴、新浪、网易、小米、哔哩哔哩、科大讯飞、快手、搜狐、知乎的薪资待遇也非常不错。这些公司程序员的月薪突破3w、4w的比例也非常高。

二.月薪3w、4w应该具备什么技能Java是互联网的编程语言,几乎的互联网企业都将Java作为公司的语言。因此以Java为例,我们通过Boss直聘中的招聘,来看看企业对月薪3、4w的Java开发工程师要求有哪些要求:

01.能力和学历对于程序员来说,学历和能力哪个重要,一直是很有争议的话题。在不同的时间点,学历和能力的重要程度会有所改变。有人说,学历决定你的起点有多高,但能力决定你将来到底能走远。

程序员靠技术吃饭,空有一张文凭,没有任何技术和经验,在职场上寸步难行。不同招聘公司对学历的要求是不一样的,尤其是技术岗位,技能、经验和实际能力有时候比学历更重要。如果技术到位、项目经验丰富,专科也可以找到一份好工作。

但提升学历也是必要的,你可以拥有更多选择的权利,主动选择更有意义和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如果你是专科学历,小爱强烈建议在业余时间升个本,拓宽自己未来的职业路径!

02.工作年限公司之所以要求工作年限,是因为通常情况下,工作年限和能力是成正比的,但是具体到个人,你的工作年限和能力真的成正比吗?

如果你现在的工作年限还不足5年,那么小爱的建议就是一定不要忘记持续学习,不断提高自己,让自己的能力和经验能够匹配,社会上的35岁危机,其中有一部分原因就是这些程序员的年龄在不断增长,工资在不断增长,但是能力却停留在几年前。

如果你现在工作年限已经5年了,那么你就可以对标一下技术要求,看看自己是否满足大厂5年的能力要求呢。

03.技术栈公司不仅要求掌握主流的Spring全家桶相关技术以外,大多数都要求有分布式项目的开发经验。

互联网项目发展到今天,已经从传统的单体项目演变到了基于微服务的分布式架构。虽然项目的架构本质上没有好坏,只有适不适合,但是如果想拿高薪,就必须用微服务架构项目的开发经验。

04.软性要求几乎每个招聘需求上都会有一些软性要求,比如:沟通表达能力强、责任心强、热爱技术等,这种“人品”上的要求,小爱觉得你肯定是匹配的,因此我们暂且不用和自己对标,直接忽略即可。


上一篇: 大厂面试官问你知道final、finally、finalize有什么区别?

下一篇: 沈阳爱尚实训IT高薪就业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