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

为什么java要求越来越高?沈阳Java培训学校

为什么Java要求越来越高,答案很简单:是由于供需关系决定的。

Java人才市场也是市场,也要遵循供需关系。随着我国互联网产业的蓬勃发展,虽然属于互联网时代的红利,依然没有吃完,但是 IT行业『人少钱多速来』的蛮荒时代早已一去不复返了。

  1. 最显而易见的是学历要求。比如说10年前,哪怕你是一个初中文凭,只要你 Java代码打的溜,就可以进京去做一个程序员。现在你拿着大专学历去投简历,基本上都没人看了吧?

  2. 然后是能力要求。那时候,只要你是一个CRUD boy,就面试通过了,你就可以上手工作了。现在面试官问什么?大家众所周知,且无情嘲讽:『面试造火箭,工作拧螺丝』

之所以带大家回顾了一下历史并不是为了制造焦虑和恐慌,其实这种现象在各行各业都是正常现象,而且可以告诉大家,即使十几年来Java人才的供需关系发生这种翻天覆地的变化,其变化发展的历程已然不短,而且还远远没有走到人才过剩的地步,只能说是刚刚走出人才稀缺的泥潭。

毕竟人才供求关系图是个二维坐标系,不能只看人数多少,还要看待遇高低。大家翻开各大招聘平台,看一下Java工程师的薪资待遇,依然成倍数的领先于其他行业,不是吗?


由此可见, Java这个职业还远远没有到达人才饱和的地步。根据 Java这个职业的人才供需关系以往十几年的变化速度来看,程序员们未来应该至少还有个10年的红利可以吃。

至于某些公司的面试难度水涨船高,只是由于某些香饽饽大厂为了节省招聘成本,遴选高可用的人才。 Nothing Personal ,如果你是人才,公司不但不愿意错过,而且还想方设法的设置门槛,让你比别人更容易被发现,不是吗?

互联网大佬们吃瓜自然是要捡中心最甜的部位下嘴,想进大厂的同学自然是要不断加深自己的技术护城河让自己变得更甜,酸有什么用?

诚然,大厂程序员的日常的工作还是一如既往、搬砖依旧,哪里又比小厂程序员的工作更高贵了?所以并不是做一枚java程序员的难度提高了,而是进大厂的门槛提高了,其实一切都是人才市场供需关系当中的正常现象。

如果你想要跟别人做同样的工作,却比别人领得多,那就得去大厂卷,想要拿到大厂的入场券,那就得通过层层的筛选。如何在众多的求职者当中脱颖而出呢?就是别人不会的,你会,就算在工作当中根本用不到的,你也得会……

正所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想要进入大厂的Java求职者们只需要提前做好准备,刷刷面试题、 Leet code……便可以从容应对,现在不是流行背诵应付面试的“Java八股文”吗?呵呵……

最后,在此祝愿互联网大厂的众位“考生”们面试都能对答如流,鱼跃龙门!

沈阳爱尚实训开设JAVA,前端,UED,Python、大数据、新媒体等课程。5-10人小班教学,90天全程面授、课程每年同步名企需求、大厂项目案例、双五导师(5年以上名企+培训经验)授课、全流程团队开发、闯关式教育、双平台(OTO)巩固学习、就业薪水高,毕业一周内名企录取通知任您选、一次交费学会为止、老学员训练营助力职场技能提升、终身跳槽服务。


上一篇: 现在学前端好找工作吗?为什么都不建议小白学前端而是学Java?

下一篇: 你需要了解的9种Java性能监控工具! 沈阳Java培训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