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

程序员的职业前景

说了程序员的才能和实力,程序员职业的三阶段,再来说说程序员的职业前景。


事实上,职业前景常常是综合要素的产物,并没有所谓的单纯的职业前景。职业前景常常与行业严密分离在一同。一个互联网行业的程序员,常常比一个化工行业的程序员更有前景(钱景)。


高级程序员真的不如两个初级程序员?


一个常见的说法是:两个初级程序员加班就能比得过一个高级程序员的价值,因而与其花3w 聘用一个高级程序员,不如用 1w 聘用两个初级程序员。IT培训


这样的说法对,也不对。两个初级程序员 != 一个高级程序员。的确,从工作量来看,两者是根本同等的,以至前者高于后者;但从维护本钱来看,两个初级程序员做出来的东西可能会重复修正,招致后续资金不时投入到原有功用的维护中。但高级程序员是有才能一次性做洁净的,减少后期维护本钱。然后期维护本钱常常是长生命周期软件开发中占大头的本钱。此外,遇到疑问问题,两个初级程序员只能打酱油,最终还得高级程序员来处理问题。IT培训


只不过,过去属于野蛮生长期,资本的目的是尽早占领市场,享用行业红利和人口红利,因而,两个初级程序员的价值高于一个高级程序员。但在存量时期,由于大家都必需想方法把东西做好,才干博得用户的喜爱,因而高级程序员的价值才会凸显出来。我置信这样的时期一定会到来。资本是很聪明的,他也一定会认识到这个最根本的道理。


任何一种观念都有其合理性,但一定有其适用性。这样,就需求判别形势,再分离本身技艺去做事,而不是埋头做事。判别形势很重要!


上一篇: 程序员职业三阶段

下一篇: 程序员内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