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

程序员职业三阶段

初始期


一定要打牢专业根底,普遍学习各种经典技术书籍,控制计算机组成、数据构造与算法、操作系统、网络、数据库、编译原理等根底课程,培育良好的编程作风和编程习气。这些不一定立刻能取得报答,却是软件开发范畴的基石,能够加强对技术的了解和领悟才能,决议了一个人能抵达的技术上限。JAVA培训


比方我无视了 编译原理的学习,在学习和运用calcite 做项目就觉得艰难重重;网络学得不好,了解 docker 网络形式就很难。


根底打不扎实,反过来也会限制一个人只能做低含量的事情。很多人觉得工作中都是些 crud 的事情,却没有认识到正是由于技术才能没有到达一定高度才没有才能争取到做高技术含量的事情。这里的因果可能是反着的:不是需求用到了才去学,而是先学到了才干争取到时机去用。


开展期


需求努力学习和理论各种详细的技术,在项目中提升实战才能和经历,提升综合才能和素养,树立缜密的逻辑思想、笼统设计思想、构造化思想、系统与全局思想,提升了解力、考虑力、总结力、表达力、资源整合力、风险认识,探究和领悟技术与设计之道,同时,也要普遍学习写作、项目管理、产品设计、经济思想、心理学、理财、商业形式等非技术范畴的思想和办法。这一阶段需求打造将来进可做管理、退可顺应普遍范畴的资历。JAVA培训


成熟期


在对程序员职业树立全景式的了解、具备丰厚充沛的项目实战经历、具备从项目管理到架构设计、技术专研的根底才能后,需求选择一个有前景的行业范畴,深化研究这个行业范畴的一切东西,坚持开放与猎奇心,领悟事物之间的关联,建立效劳才能和奉献社会价值,从社会价值的角度来考虑本人的价值,构建职业之途。

上一篇: 程序员是做什么的?

下一篇: 程序员的职业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