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

场地预订平台应变 AI提供个人化建议

  徐卫濠(左)及丘明曜(右)称疫情令收入

  众创时代

  派对房间因应新冠肺炎疫情停业两个月后,已在5月底恢復营业,但离全面復甦之路仍漫长。据香港派对场地协会统计,本港约500间派对场地中,有7成因亏损需结业或转手,即使恢復营业,预料生意在短期内只可回復3成至5成。

  场地及到会服务网上预订平台ReUbird也受派对房间停业影响。在疫情发生前的半年,经平台交易的总金额有1700万元,平台收入可达6至7位数字。但过去3个月生意大逆转,场地预订收入下跌9成。在这段生意淡静时期,公司利用科技提升商户及客人在平台的体验,冀生意尽快重回正轨。

  ReUbird提供一站式到会、场地及筹办活动服务的网上预订平台,平台罗列合作商户的服务及收费,客人可按地区、人数、价钱等搜索及比较不同场地及食物套餐,并经平台即时订场地、食物到会、蛋糕及礼物等。

  目前平台的合作商户已超过400间,ReUbird以收取商户佣金为其收入来源。公司共同创办人徐卫濠表示,按每个订单交易金额向商户收取10%至22%佣金,食物到会服务的佣金可高至22%。

  公司另一共同创办人丘明曜指出,疫情期间,派对场地预订服务暂停,到会服务无论是每单交易金额还是套餐人数同样下跌,部分食物供应商,更转攻1人外卖饭盒。

  派对场地及到会服务营办商固然要变阵,ReUbird也要应对疫情。公司一向聘请兼职人员负责客户服务工作,现时由全职员工兼任,以减少兼职人员的支出。

  

  一站式场地、到会及礼物预订平台

  AI提升个人体验

  ReUbird亦加强商户及客人体验,採用人工智能(AI)技术分析订单及提供个人化的建议。

  疫情发生前,公司累计逾11,000个订单,一向根据订单资料提供简单的数据分析予商户;包括每日成交总额、订单最多及最少日子、订单所属的场合分佈,例如住宅、公司、教会及学校等。

  丘明曜指出,现时平台已收集的数据量不多,数据内容又不够详细。以场地预订为例,客人在平台下订单时,并不指定要输入预订场合的用途,难于在这方面进行详细分析。

  他续称,ReUbird正开发AI模型,期望提供精準数据分析,AI技术将应用在商户及会员体验上。AI协助ReUbird了解商户的订单量会否超出其接单负荷量,如超出负荷,会提醒商户。AI亦可自动辨识及标籤订单内容,根据客人所填写的电邮、联络地址等资料,估计客户类型及场合用途,从而为商户提供更详细的订单分析。

  AI技术亦应用在用户体验上,可根据会员过往在平台的订购记录,为其提供个人化的建议,如合适的食物或礼物。

  

  平台提供数据分析予商户

  更多场地及产品

  除了科技的应用,ReUbird还増加平台服务。平台新増本港郊游及户外玩乐活动的介绍文章,为客人提供不同活动的资讯。平台也有个人定制服务,客人可透过云端上载相片往平台,让商户为其定制个人化的礼物或蛋糕。

  ReUbird亦为客人提供更多场地选择,除派对场地外,还加入企业聚会活动、Team building团队体验及婚宴场地等。


上一篇: SAS与微软Azure合作 云端AI分析成主流

下一篇: 日本医疗吸尘机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