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

中移动香港伙拍有光科技 以人工智能提昇客户体验

  有光科技创办人温豪夫:人工智能技术提升客户服务的效能,带来了可量化的商业价值和影响。

  企业转型

  人工智能的其中一种应用在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技术,由香港大学衍生的有光科技 (Fano Labs)专注在人工智能的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和大数据方案。

  有光科技在自然语言处理方面,可以聊天机器人回答部分查询,亦可以将所有电话录音变成文字,并作大规模分析。以往语音档案靠人抽样检查,不少客户服务中心的数据,无法使用和分析,以作为改进服务。

  随着数据分析愈来愈要,客户服务中心的塬始数据,有助不少行业分析,不少行业发现,不能再集中于销售产品,而是要完善客户体验,才能留得注客户,而改进客户体验得靠数据,电讯业务竞争激烈,客户对服务质素的要求不断提升,中国移动引入有光科技的AI技术,提供更优质客户体验。

  中移动香港採用了有光科技人工智能为核心的聊天机器人(Chatbot)和语音分析 (Speech Analytics)方案,以加强了解客户需求。有光科技聊天机器人Accobot,可以自动回应客户一般查询,以减低前线工作量达25%,以专注于处理更复杂个案。

  语音分析解决方案Callinter则能可把100%电话录音,全数转换成为文字,再透过分析内容作质量保证(Quality Assurance)以及商业分析。透过分析电话的内容,可了解客户要求和市场讯息,并提高保留率,亦可供市场营销、运营、客户服务等,了解需求和反鐀。

  中移动香港公司客户服务总经理刘建全表示:「引入了有光科技的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和语音分析方案到客户服务部门,每月额外找出约1000名潜在流失客户,提升了客户保留率。另外,透过分析电话的录音内容,也帮助平均通话时间,减少达11.6%,重覆来电也减少32%,更有效分配人手和资源。」

  有光科技行政总裁温豪夫说:「很高兴这次与中移动香港合作,以人工智能技术提升客户服务的效能,带来可量化的价值和影响。我们将继续深化和改进产品,以人工智能客服系统和语音分析,推动电讯业于数码转型中,创造更多的价值和商机。」

  有光科技是2015年,由香港大学电机电子工程学系李安国及校友温豪夫共同创立。2017年11月获李嘉诚旗下的维港投资 注资,为首家获其注资的香港初创公司。


上一篇: 人工智能管理基建 加速企业数码化转型

下一篇: AI分析肢体动作 减低遇溺改善运动姿势